當大數據時代到來的時候,很多企業都紛紛採用大數據策略,希望通過大數據策略來打開市場,實現百戰百勝的願望。那麼,採用大數據策略能讓企業百戰百勝嗎?業內人士認為,企業在剛剛掌握ERP以及其他業務的基礎上就想要掌握大數據,顯然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大量數據的環境中,企業面臨的危機更多。

關係資料庫提供的只是部分解決方法

業內人士認為,大數據分析的量非常大而且種類不同,因此在採集以及管理上存在很多的問題,一些資料庫看起來不錯,但是在協助企業解決問題上可能存在一些問題。

如今,數據已經變得靈活多變,流程以及智能數據也將很多工具進行了分割應用,這也意味著很多數據可以從一個應用程序傳輸到下一個應用程序,且能保證傳輸數據的質量。而這些數據類型在集成之時,對企業活動來說是非常總要的,只要涉及到這些數據就會進行分析,從而為企業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SQL、NoSQLove以及大數據技術

雖然新的大數據技術出現,但是並不意味著否定了過去所有的數據,對於企業來說,存儲數據是了解和掌握企業發展的必要,尤其是在企業決策的時候,參考歷史數據可以更好的了解一些信息數據,將有價值的數據挖掘出來。而且業內人士也發現,現在企業的數據仍然需要SQL結構,這種資料庫結構是最適合企業發展的,能夠給企業帶來更好的參考。

另外,從企業的角度來講,新型的Oracle Data Integrator工具都在試圖通過載入和轉換數據來尋找平衡點,因此在分析數據方面更具有參考價值。

通過以上觀點分析可以看出,實際上,企業採用大數據策略進行發展並不是百戰百勝的,因為大數據策略當中也是存在風險的。對於企業來說,要想將風險最小化,確保企業決策的準確性,那麼,就要選擇最佳策略,就要保證參考數據的準確性,這樣才能做出對企業有利的判斷。

而無論是SQL還是NoSQLove都是企業常用的大數據技術,這些技術的作用如何發揮的更大,更徹底,對企業未來的發展有極大的影響,因此企業在使用的時候需要認真對待。

FineReport報表免費下載——零編碼做報表、多維圖表、多源填報、許可權管理,完美兼容excel。官網:http://www.finerep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