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市場上的報表工具百家爭鳴,魚目混雜。怎樣才能真正解決用戶表單問題?從客戶角度來看,報表軟體的應具有以下十一大標準:
零編碼製作表單
業務人員通過高效靈活的報表設計器,可以自由定製符合自己業務邏輯的表單,同時承擔起表單的後期維護。
數據增刪改查
自由組合增刪改查的資料庫操作。
數據校驗
數據填寫是否合理(如填寫地址是否是郵件地址);數據填寫內容之間是否滿足業務邏輯關係(如月銷售量等於日銷售量之和),如果輸入錯誤的數據,表單系統會給出事先設置好的提示信息並定位出有錯單元格,方便輸入者修改錯誤;
合法性檢查有兩種:
即時檢查:填寫當前格,輸入焦點離開該格時進行檢查,若校驗不滿足則不得離開焦點。
提交檢查:全部填完後在提交數據前進行檢查,校驗不滿足則不得提交。設計者還可以設置校驗不滿足時的提示信息,以提示用戶出錯的原因。
自動計算
填寫完一個單元格內容並且符合校驗規則之後,表單會自動更新相關單元格內容或者計算出還未填入內容單元格的結果,減少錄入工作量。
動態控制單元格是否可寫
為了保證數據的正確性和數據分析的安全性,填單需要根據表單的上下文環境確定,單元格是否編輯。
多源填報
表單單元格的內容不僅可以錄入同一個資料庫中多張物理表,還可以錄入不同資料庫中多張物理表。典型應用是主子表填報表。
流水號
當給表單新插入一行數據時,可能很多單元格需要根據預先定義規則賦予初始值,減少錄入工作或者為新行確定唯一標識符。
多級匯總填報
匯總即填報表格首先是從基層資料庫匯總而來,然後再回填入上級資料庫中。例如用戶的業務系統當中存儲的是每天的銷售數據,我們可以從業務系統中得到一個銷售月報表,並將其回填到專門的資料庫表中去。依次類推,可以匯總到銷售年報表。
零客戶端
表單解決方案需要完全解決客戶端需要安裝ActiveX,JRE等第三方插件問題,全部採用AJAX的實現頁面操作。給客戶帶來全新web2.0體驗。
小鍵盤快速錄入
表單主要作用是錄入數據,支持小鍵盤在實踐中證明大大提高數據錄入速度。
表單和工作流無縫結合
表單如果不能工作流結合,就是一潭死水,在信息化中貢獻就非常有限。
國內表單工具主要分為兩類:
從傳統的報表展現工具發展而來,這類工具在他們展現基礎上,實現了表單製作。典型代表就是:FineReport報表軟體,數巨。
快速開發平台或者工作流發展而來,由於表單是信息系統中一個重要模塊,所以這類開速開發平台廠商,也有表單模塊。這類產品使用門檻高,需要很多編碼配置來做二次開發。典型廠商是:普元和書生。
FineReport報表管理系統——零編碼做報表、多維圖表、多源填報、許可權管理,完美兼容excel。報表免費下載:http://www.finerep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