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帆軟某客戶分享的與OA系統整合的實例方案。

隨著社會訊息化高速發展,企業訊息化也得到了一定提高,而如何提高辦公效率已經成為企業一項重要而緊迫的任務,傳統的紙質報表等檔案不僅浪費紙張、不易存檔、不易調閱、不易統計,如何更有效、更快速提升辦公效率和辦公品質,成為了制約工作效率提升的最大瓶頸。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帆軟某位用戶分享的案例,這裡整理給大家參考學習!

ORACLE JDE ERP系統在公司上線以後,JDE提供的大部分報表使用難度較大,修正維護困難,資料格式、運行速度與準確性與用戶要求有較大的差距,開發周期長,從開發、打包、分發至少要1天以上,很多報表無法滿足用戶的需求,ERP的運行資料不能準確快速地輸出給業務部門。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需求介紹

案例公司主要從事生產銷售各種高效節能電機定轉子沖片和鐵芯,並最終在財務實現資金回籠、虧損盈利和現金流量等資料進行統計。

因此電機綜合管理平台至少有三個部門參與: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應用背景

隨著訊息技術的不斷發展,快速開發出適合用戶業務需求發展的填報報表是勢在必然的,因此在不斷的研究和分析下針對這一業務特點製作了此報表系統,以使不同開發商之間共建共享資料進行填報和統計分析的報表系統。

二、工具

FinReport、Oracle關係資料庫。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務系統

財務系統一般具有多幣種的處理能力,可由用戶定義賬本位幣,並可以用任何幣種為單位進行統計分析。財務系統為用戶提供符合我國財務的多種格式的憑證和賬簿,包括:收款憑證,付款憑證,轉賬憑證,數量憑證,外幣憑證;銀行、現金日記賬,數量賬,往來賬、多欄賬,總賬,明細賬等。財務系統具有功能豐富,靈活性,通用性強,操作簡便,嚴密可靠的特點。它是財務管理的一個核心部分。為企業的庫存,採購,銷售,生產等提供指導,為企業領導的決策提供及時、準確的財務訊息。

企業財務系統除負責會計、財務、稅收、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之外,還要兼顧銷售、採購、併購等業務控制,根據經營管理特點建立成本費用中心、利潤中心、投資中心等。財務系統除發揮決策支援作用,進行業務處理、控制和實施企業規章制度之外,還要開發附加值服務,如整合管理所需的訊息。財務系統需要研究預算控制效力下降的原因,設計個性化的內部控制系統,約束和引導組織成員行為,對違規行為進行處罰,從而建立和維護信任關係。當信任達到一定程度時,成員之間便具有較高的可接受性,對控制的需求就會下降,如果仍然強化控制,則可能導致信任程度和經營效率下降。此時,對利潤源泉的識別成為財務系統關注的焦點,通過作業管理會計分析成本、價格、利潤和市場份額變化的原因,提供相關訊息,評價研究開發的有效性、服務創新、員工能力等,保證企業戰略得到順利實施。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場景描述

當前的企業訊息化建設主要包括ERP系統、OA系統等。企業希望實現訊息系統資料的整合,對企業資源進行分析匯總,方便對企業相關資料的掌控從而便於對業務流程進行及時調整監控。

但是由於系統間資料的組合眾多,對於資料的分析維度也有太多選擇,由於人力和系統的支持度問題,對於這些可能性的維度都進行資料分析顯然並不現實,那麼一個銷售行業如何針對行業特點、選定維度分析資料呢就成了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體概況

某企業主要是為樓宇之間以及樓宇內的訊息全面覆蓋提供解決方案,當前企業內訊息化建設比較全面:辦公協同系統、合同管理系統、ERP系統、專案管理系統等,現希望實現個訊息系統的資料整合實現資料抽取分析,而其中較重要的一塊就是統計辦公中的流程處理,希望實現對流程流轉效率進行統計分析。

本方案將初步的介紹基於報表開發產品實現多系統之間的整合同時對資料抽取匯總,對流程流轉情況進行分析統計,本方案的最大優點就是除了實現資料匯總分析,同時還充分考慮到了節假日和周末,以及不同時令下的上下班時間問題。統計出來的是純工作時間,確保資料的真實性和有效性。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行業發展迅猛,每年都有許多新的值得關注的公司出現,老牌的公司如果不能及時的跟上技術發展的潮流,很快就會被淹沒掉。報表軟體這個行業也是如此,無論是開源還是非開源,老牌還是新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持續更新,滿足用戶不斷變化的業務需求。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務報表分析

  財務分析是以會計核算和報表資料及其他相關資料為依據,採用一系列專門的分析技術和方法,對企業等經濟組織過去和現在有關籌資活動、投資活動、經營活動、分配活動的盈利能力、營運能力、償債能力和增長能力狀況等進行分析與評價的經濟管理活動。它是為企業的投資者、債權人、經營者及其他關心企業的組織或個人了解企業過去、評價企業現狀、預測企業未來做出正確決策提供準確的信息或依據的經濟應用學科。

  財務分析的方法與分析工具眾多,具體應用應根據分析者的目的而定。最經常用到的還是圍繞財務指標進行單指標、多指標綜合分析、再加上借用一些參照值(如預算、目標等),運用一些分析方法(比率、趨勢、結構、因素等)進行分析,然後通過直觀、人性化的格式(報表、圖文報告等)展現給用戶。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戶管理資料分析模塊

不同企業之間的業務差別比較大,系統功能側重點有所不同,但都包含基本的功能模塊,一般的客戶管理系統功能模塊可劃分為營銷管理、銷售管理、服務管理、客戶分析、供應商管理模塊。

營銷管理子系統對客戶和市場信息進行全面的分析,對市場進行細分,產生高質量的市場策劃活動,指導銷售隊伍更有效地工作。通過營銷管理子系統可以使市場營銷專業人員能夠直接對市場營銷活動的有效性加以計劃、執行、監視和分析,能夠幫助企業選擇和細分客戶、追蹤客戶聯繫、衡量聯繫結果、提供對客戶直接的自動回應功能,進而實現營銷自動化。營銷管理子系統主要涵蓋客戶信息管理、營銷活動管理、信息內容管理、統計與決策支持以及營銷自動化。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