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finereport.com/wp-content/uploads/2015/03/chart5.jpg 
企業只有更好的管理數據,才能更好的運用數據,才能帶來更多的收益,這是公認的,但是在實際操作中,有不少企業發現,儘管自己想要儘可能的去管理和挖掘數據價值,但是因為各種原因,即使有豐富的理論知識也無法實現。對此,專業人士表示,可以採用與以下三點來實現從理論到實踐的轉變。 
第一點、細分管理角色 
數據分析當中,每一個部分都包含很多角色,這些角色撐起了企業運行所需。比如數據管理人員、運營數據人員等,他們彼此之間功能不同,管理不同,如何協同工作以及管理數據,對企業運營有極大的影響。 
第二點、與業務保持一致性 
以往的軟體,雖然也能夠給業務提供一定的幫助,但是大部分情況下還是靠技術人員操作。有時候,如果技術人員和業務之間溝通不良的話,很容易出現問題,對企業發展不利。而作為數據治理的一部分,統計圖表製作軟體將所有的數據形成一個框架,並與業務保持一致是非常明智的。 
比如,企業最關心的收入、成本以及風險問題,如果只是技術人員能夠操作,那麼,業務人員很可能因為無法及時了解這些信息而錯過最佳反應時間,如果兩者結合,業務人員就能夠很好的了解數據、管理數據、進行數據分析,那麼,他們也能更好的解決業務方面的問題,從而給企業解決許多隱性危機。 
第三點、分工明確 
數據分析軟體其實並不需要專門的人員來維護,只需要企業員工操作使用就可以了。但是即使是這樣,不同的員工也有不同的角色,比如業務人員,他們能夠掌握的就是業務這部分的數據,技術則是了解技術部分,這樣分工明確,一旦出現問題可以責任到人。 
而如果不分角色的話,很容易出現混亂的局面,尤其是有些企業員工眾多,如果沒有明確規定,哪怕是再好的數據分析軟體,也無法讓企業享受到應有的好處。 
分工明確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在數據溝通使用方面更加容易,而且只要尋找最好的實踐方式,讓員工掌握,那麼,企業就能擁有更多有用的信息。 
企業發展離不開數據,數據分析和挖掘又離不開軟體,軟體質量的好壞,對提升企業工作效率、提高企業決策的正確性都有極大的幫助。在這裡,專業人士也提醒大家,不要輕視數據的存在,要知道,有時候可能就是一條小小的數據,能給你的企業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FineReport報表系統——零編碼做報表、多維圖表、多源填報、許可權管理,完美兼容excel。報表免費下載http://www.finerep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