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知識補充:

BI(Business Intelligence)意為商業智能。商業智能的概念最早在1996年提出。當時將商業智能定義為一類由數據倉庫(或數據集市)、查詢報表、數據分析、數據挖掘、數據備份和恢復等部分組成的、以幫助企業決策為目的技術及其應用。目前,商業智能通常被理解為將企業中現有的數據轉化為知識,幫助企業做出明智的業務經營決策的工具。商務智能系統中的數據來自企業其他業務系統。例如商貿型企業,其商務智能系統數據包括業務系統的訂單、庫存、交易賬目、客戶和供應商信息等,以及企業所處行業和競爭對手的數據、其他外部環境數據。而這些數據可能來自企業的CRM、SCM等業務系統。

二、應用領域:

商業智能能夠輔助的業務經營決策,既可以是操作層的,也可以是戰術層和戰略層的決策。為了將數據轉化為知識,需要利用數據倉庫、聯機分析處理(OLAP)工具和數據挖掘等技術。因此,從技術層面上講,商業智能不是什麼新技術,它只是數據倉庫、OLAP和數據挖掘等技術的綜合運用。商業智能能夠輔助的業務經營決策,既可以是操作層的,也可以是戰術層和戰略層的決策。為了將數據轉化為知識,需要利用數據倉庫、聯機分析處理(OLAP)工具和數據挖掘等技術。因此,從技術層面上講,商業智能不是什麼新技術,它只是數據倉庫、OLAP和數據挖掘等技術的綜合運用。本文介紹鋼鐵製造業關於帶鋼二級品綜合分析設計的幾點應用,包含帶鋼二級品明細,匯總(圖表),二級品率計算,歷史對比四個報表的製作,只是龐大BI分析系統的冰山一腳。

三、環境架構:

系統運行的環境:分為數據伺服器和應用伺服器和數據備份伺服器三個組成模塊。分別安裝windows server 2008,AIX系統。數據操作為建立數據倉庫,採用定時自動更新裝置的觸發器命令完成。

系統運行的資料庫為Oracle10g。

Web端開發語言為jsp,採用SSH架構開發。部署在應用伺服器上。

伺服器採用Tomcat6.0,集成fr內核。

四、 需求分析
1 基層管理人員的數據錄入,為方便基層管理人員的業務操作。
2 為決策層提供數據決策的數據支持,提供進行優化處理後的數據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