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報表的概念
數據報表,即為用表格和圖形來直觀的展示數據。數據報表的類型和樣式繁多,包括最常見的財務數據報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和股東權益變動表等)、銷售數據報表(產品銷售明細表、銷售成本表、銷售計劃和完成情況表、市場分析表等)等。

數據報表的樣式
FineReport是中國web報表軟體領導品牌,在設計和製作數據報表上有著強大的優勢和豐富的經驗,製作的報表「性能好、樣式多、交互性強」,下面就分享一下FineReport的demo中的一些典型的數據報表的樣式和作用。

基本表

基本明細匯總表:該表用於展現數據明細,進行最基礎的數據匯總。

段落明細表:段落明細表為普通的明細格式報表。每條數據佔據較規則的一片區域,一個段落。形成多個單據主體。此類報表的設計方法非常簡單,僅需在設計時自定義數據的跟隨擴展父格即可。

多層統計表:多層統計表可以更好的展示多個維度的數據,是數據報表中常用的類型之一。

高級條件分組表:這種分組表實質上是基本的數據匯總分析,因為在資料庫中基本上不會存儲匯總數據。

動態摺疊樹表:為了更好的有規則的展示報表,企業也會選用動態摺疊樹表。

卡片分欄條碼錶:很多行業都需要卡片分欄報表,列印之後貼在物品之上,便於管理識別,快遞行業經常使用。

簡單自由填報表:填報是採集數據的途徑,通過web報表採集可以保證數據的規範性和實效性。簡單自由填報表,就是最基本的填報報表了。

銷售主題數據報表
銷售情況綜合分析數據表:用於展示銷售的收入、成本、凈利潤和銷售業績的數據,分析維度眾多,包括常見的發貨情況、收款情況、年份增長等。同時,也會有市場分布和員工業績分析,是綜合的銷售數據報表。

TOP10員工回款和銷售額分析數據表:用於分析前10名的銷售員每月的訂單金額和回款率。

產品分析數據表:用來分析產品的市場情況、銷售額、價格等情況,進行展現產品的SWOT的分析情況。

客戶ABC等級分析數據表:對客戶進行分級管理,方便企業獲取更多的利潤。

 

原文轉載自:FineReport官網:http://www.finereport.com/knowledge/professional/datarepor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