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地圖(地圖報表)
在企業需要處理和展示的信息中,有大量的數據是與地理位置相關聯的,例如各區域的銷售額和利潤額等,分地區進行的產品推廣活動和進度等。這種情況下,如果能採用地圖的形式來反映這些數據,應用地圖來分析和展示與地理位置相關的數據,無疑會比單純的表格要直觀形象得多,信息溝通將更加有效,數據可觀性和形象性也更強,讓人一目了然。數據地圖,即地圖報表,就是解決此類問題的一種地理數據表達方式。
數據地圖分類
在FineReport報表中,地圖圖表一共有四種,分別是:世界地圖,中國地圖,省市地圖和自定義地圖。
一般來說,在企業的信息數據中,對於那些業務遍布全國乃至全世界的企業來說,無疑可以直接使用我們的內置世界地圖或中國地圖來直觀展現。而對於展示沒有內置地圖的數據的,比如說通過地圖展示縣級市的業務數據,我們則可用過自定義地圖實現。
製作數據地圖報表
示例為自定義數據地圖報表的製作方法:
某公司的業務數據都在泉州市,希望通過泉州地圖來實現點擊某一個縣的時候,同時會出現此縣的業務數據。
地圖的數據準備
新建2個數據查詢,一個用做地圖的數據源 ,一個用做折線圖的數據源。
ds1:SQLSELECT avg(指數) as 平均指數,城市 FROM map_泉州數據 group by 城市。
ds2:SQLSELECT * FROM map_泉州數據 where 城市=』${city}』,參數默認值為安溪縣。
自定義地圖報表
合并一片單元格,點擊菜單欄中的插入>單元格元素>插入圖表,選擇地圖,點擊確定。
地圖類型
由於我們要製作的地圖是泉州市地圖,但是泉州市地圖並不在我們內置地圖中,這個時候就可以使用自定義地圖了。
點擊選中剛剛插入的地圖,在右側上方的屬性面板中選擇圖表屬性表-類型,點擊按鈕,選中添加自定義地圖,如下圖:

選中新建好的自定義地圖圖表,選擇編輯圖片區域,如下圖:

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導入準備好的地圖圖片,如下圖:

註:導入支持的圖片類型:gif,png,jpg,bmp。
地圖圖片要求:需要有點選地圖上某塊區域的效果,那麼提供的地圖上要需要有清晰的區域邊線,並且區域邊線的顏色要統一,如全是黑色,區域內模塊為純色,不能包含有其他內容。
雙擊地圖圖片中的每一塊區域,將其命名,可以直接選取資料庫中的,也可以直接手動書寫,命名好之後,點擊保存,如下圖:

所有區域都添加完成之後,點擊確定,回到圖表屬性面板,再次點擊,可編輯自定義地圖名稱,我們這裡將自定義地圖命名為泉州市地圖。
到此,泉州市地圖報表則定義好了,屬性表的地圖列表中有了泉州市地圖,可以用在任意報表中。

註:自定義地圖的數據保存在%FR%\WebReport\WEB-INF\resources\chartmap\map.xml文件中,如果在另外一個設計器或者工程中需要使用該自定義地圖,則將該文件複製過去即可。
本文轉載自:使用FineReport製作數據地圖報表(http://www.finereport.com/knowledge/design/customma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