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此問題,奉上初學者最好的Python學習書單!

編程入門

1、《「笨辦法學」Python3》

本書是基於Python 3.6版本編寫的。是一本Python入門書籍,適合對計算機了解不多,沒有學過編程,但對編程感興趣的讀者學習使用。這本書以習題的方式引導讀者一步一步學習編程,從簡單的列印一直講到完整專案的實現,讓初學者從基礎的編程技術入手,最終體驗到軟體開發的基本過程。

2、《Python編程從入門到精通》

本書循序漸進、由淺入深地詳細講解了Python 3語言開發的核心技術,並通過具體實例的實現過程演練了各個知識點的具體使用流程。通過兩個綜合實例的實現過程,介紹了Python 3語言在綜合專案中的使用流程。全書內容循序漸進,以「技術解惑」和「範例演練」貫穿全書,引領讀者全面掌握Python 3語言。

書中共有900多個實例和範例、300多個正文實例、600多個拓展範例、77個課後練習、63個技術解惑、兩大綜合案例,每個知識點除了一個實例外,還有兩個拓展範例,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可以說一本書包括三本書的內容:基礎、實例、綜合案例

3、《Python編程快速上手 — — 讓繁瑣工作自動化》

美亞暢銷Python 3編程圖書,幫助你通過編程快速實現工作自動化 。

在本書中,你將學習利用Python 編程,在幾分鐘內完成手工需要幾小時的工作,而事先卻無需具備編程經驗。一旦掌握了編程的基礎知識,你就可以毫不費力地創建Python 程序,完成高效的自動化工作,包括:

● 在一個檔案或多個檔案中搜尋文本;

● 創建、更新、行動和重命名檔案和檔案夾;

● 搜尋網頁和下載的線上內容;

● 在任意大小的Excel電子表格中更新和格式化資料;

● 拆分、合併PDF檔案,以及如何加水印和加密;

● 傳送提醒郵件和文本通知;

● 填寫線上表格。

4、《易學Python 》

本書採用簡潔、有趣、易學的方式對Python 3編程語言進行了講解,其風格與通篇介紹編程特性、羅列語言功能的大多數編程圖書不同,而是引導讀者帶著好奇,帶著問題去學習、掌握Python編程語言,繼而編寫真實而有用的程序。

《易學Python》總共分為3部分,共12章,第1部分介紹了為何使用Python來編程。從第2部分起,通過編寫Hunt the Wumpus遊戲帶領讀者認識並解決編程中的一些實際問題。例如,如何管理複雜的程序,確保其清晰易懂;如何在程序中使用Python標準庫,以節省編程時間,同時讓程序更容易理解;如何對編寫好的程序進行測試;如何進行面向對象的程序設計。第3部分則使用框架對書中的程序進行完善,讓讀者對Python的強大功能有一個更深入的認識。本書最後還提供了一些Python資源,供讀者深入學習Python時參考。

5、《像計算機科學家一樣思考Python(第2版)》

如果想要學習如何編程,從Python語言入手是一個很好的開端。本書從基本的編程概念開始,一步步引導讀者了解Python語言,再逐漸掌握函數、遞歸、資料結構和面向對象設計等高階概念。本書第2版及其輔助程式碼均已升級,支援Python 3。

每章後的練習可以幫助讀者加深對剛學的編程概念的理解。本書是高中和大學階段的學生、自學者,以及需要了解編程基礎的專業人士的理想讀物。初學者可以在瀏覽器中學習如何開始Python編程。

從基礎開始,包括語言的語法和語義。

掌握每一個編程概念的清晰定義。

循序漸進地學習值、變數、語句、函數和資料結構。

了解如何操作檔案和資料庫。

理解對象、方法和面向對象編程。

使用各種調試技巧來修復語法錯誤、運行時錯誤和語義錯誤。

通過一系列案例研究來探索函數、資料結構和演算法。

本書的示例程式碼均在GitHub倉庫中維護,讀者很容易下載和修改。

自學經典 編程入門

1、《Python核心編程(第3版)》

暢銷經典的Python書,兼顧Python2和Python3,Python開發人員的案頭常備

Python是一種靈活、可靠且具有表現力的編程語言,它將編譯語言的強大與腳本語言的簡潔性、快速開發特性整合起來。在本書中,Python開發人員兼企業培訓師Wesley Chun會幫助您將Python技能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本書涵蓋了成為一名技術全面的Python開發人員所需的一切內容。本書講解了應用開發相關的多個領域,而且書中的內容可以立即應用到專案開發中。此外,本書還包含了一些使用Python 2和Python 3編寫的程式碼案例,以及一些程式碼移植技巧。有些程式碼片段甚至無須修改就可以運行在Python 2.x或Python 3.x上。

2、《Python程序設計(第3版)》

Python之父作序推薦 ,Python 3 編程入門經典。本書以Python語言為工具教授計算機程序設計。本書強調解決問題、設計和編程是計算機科學的核心技能。本書特色鮮明、示例生動有趣、內容易讀易學,適合Python入門程序員閱讀,也適合高校計算機專業的教師和學生參考。

3、《笨辦法」學Python(第3版)》

作者Zed Shaw完善了這個堪稱世上最好的Python學習系統。只要跟著學習,你就會和迄今為止數十萬Zed教過的初學者一樣獲得成功。

在這本書中,你將通過完成52個精心設計的習題來學會Python。閱讀這些習題,把習題的程式碼精確地寫出來(禁止複製和貼上!),修正你的錯誤,觀察程序的運行。在這個過程中,你將了解軟體是如何工作的,好的程序看起來是什麼樣子,怎樣閱讀、編寫、思考程式碼,以及如何用專業程序員的技巧來找出並修正錯誤。*重要的是,你將學到下面這些編寫優秀的Python軟體必需的初始技能。

這本書會讓你的每一分鐘投入都有回報。Python是世界上*強大、*受歡迎的編程語言之一,很快你就會成為一名Python程序員。你還可以看Zed的視頻!隨書附贈的DVD中包含5個多小時激情揮灑的教學內容:一部完整的Python視頻教程!

最後,推薦一篇關於python 分析的文章 !

《15分鐘,教你用Python爬網站資料,並用BI視覺化分析!》

arrow
arrow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