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報表分析

  財務分析是以會計核算和報表資料及其他相關資料為依據,採用一系列專門的分析技術和方法,對企業等經濟組織過去和現在有關籌資活動、投資活動、經營活動、分配活動的盈利能力、營運能力、償債能力和增長能力狀況等進行分析與評價的經濟管理活動。它是為企業的投資者、債權人、經營者及其他關心企業的組織或個人了解企業過去、評價企業現狀、預測企業未來做出正確決策提供準確的信息或依據的經濟應用學科。

  財務分析的方法與分析工具眾多,具體應用應根據分析者的目的而定。最經常用到的還是圍繞財務指標進行單指標、多指標綜合分析、再加上借用一些參照值(如預算、目標等),運用一些分析方法(比率、趨勢、結構、因素等)進行分析,然後通過直觀、人性化的格式(報表、圖文報告等)展現給用戶。

財務報表開發

一般而言,報表開發主要是指開發財務方面的報表,例如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利潤分配表、庫存明細表等。

報表開發一般有兩種方式:

一:相當於程序開發,建立資料庫,設置Reporting Service工具,通過該工具建立報表。然後在VS程序里調用。組織SQL語句,把用戶習慣的方式把數據呈現在表裡邊。提供一個更直觀,更簡單的資料庫查詢窗口。

二:直接借用成熟的報表工具開發報表,工作量少,有比較完善的報表開發方案,但對於習慣編程的程序員而言,可能會不夠靈活。

報表開發維度參考

以下維度借用FineReport開發出的報表來展示

每日資金計劃

每日資金計劃維度報表開發需要注意幾個關鍵點:

1.日期鎖定

2.行頭固定:防止行名稱太多,展示時找不到項目名字,另外,表頭也需要固定,防止項目名稱過多,報表往下拉的時候找不到表頭。

資金計劃匯總

注意事項參考上面

每日店鋪業績小結

選擇部門的時候,日期需要鎖定

每日店鋪業績小結

日期鎖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