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數據地圖」很火,很多人誤以為數據地圖是一種地圖,這種理解對也不對。數據地圖其實是圖表的一種,因為與地理因素的密切關係,又被稱之為數據地圖或數據地圖報表。在企業級報表軟體中使用數據地圖展示數據、進行數據分析是有一定優勢的,因為企業的很多信息數據是與地理位置相關聯的,例如各區域的銷售額和利潤額等。這種情況下,如果能採用地圖的形式來反映這些數據,無疑會比單純的表格或一般的圖表要直觀形象得多,信息溝通更加有效,也更具專業的品質和形象。 
那麼用將報表數據和地圖集成起來展示數據的優勢具體表現在那些方面呢?下面用一個具體案例來體現這種優勢:(數據地圖和報表數據集成的具體過程本文不再詳述,可參考:如何製作數據地圖報表) 
數據地圖的製作工具:FineReport圖表製作軟體 
數據來源:大商集團 
FineReport進行圖表製作完成後,在報表平台上配置完成之後,就可以用來分析數據了。 
配置的數據粒度可以自己選擇,選擇具體公司,宏觀掌握整個公司的銷售情況,查看銷售額和目標完成度,以及會員銷售、團卡銷售、禮券銷售、送券金額、買減金額、退貨金額毛利金額、毛利率、顧客人數、客單價、會員人數、件單價、團卡人數等整體細分項目情況。 

用數據地圖進行數據分析的優勢在接下來的步驟里就可以體現出來了。看完總公司的數據之後,可以按地區查看地區銷售情況,本例中配置了佳木斯、大慶、瀋陽、撫順、大連、濟南、鄭州、西安、成都等地區的數據。 

在具體的地區中,還可以查看該地區的具體行業銷售情況,本例中配置了百貨、超市、NTS、電器等四種行業情況。 

看具體地區的具體行業中,還可以選擇更加細分的行業內容查看,如百貨具體到哪種百貨: 

在某家店裡可以查看具體樓層的銷售情況: 

樓層的數據可以細分到哪個櫃檯數據: 

查看櫃檯內的具體信息和銷售情況: 


FineReport報表系統——零編碼做報表、多維圖表、多源填報、許可權管理,完美兼容excel。報表免費下載:http://www.finerep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