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採購報表軟體有一個很重要方面,從報表設計人員角度考慮,選擇易學,易用,易維護的報表設計器。於是很多報錶廠商都選擇學習Excel,設計出類Excel報表設計器。解決報表的複雜表樣,提高圖表製作的效率,並且國內的用戶大都非常熟悉Excel程序的使用。從設計的方便性來說,廠商們需要提供一個儘可能貼近Excel使用習慣的報表設計器。但凡支持類Excel報表設計的設計器,除了和Excel單元格命名相同,單元格基本屬性相同,單元格內容編輯方式相同,Excel提供相同函數和無縫導出導出Excel之外,還要具備如下功能:
浮動圖表元素
圖表元素如果能浮動在Excel元素至少,就能任意控制圖表顯示位置,做到更加靈活圖表定位,特別是以向量為模型的Excel報表。
相同多Sheet使用方法
多sheet在Excel製作過程廣泛使用,如果在報表工具中沒有辦法很方便創建多sheet,讓用戶很困惑。
拖動複製單元格內容
如果相連單元格具有相似性,比方值分別為:1、2、3、4、5,如果能通過滑鼠拖動能快速複製。
插入圖片能保存在報表文件中
如果只是保存一個圖片相對路徑,這樣對後期報表維護來說是一個巨大工作量。所以圖片一定要保存報表文件中。
完全兼容Excle公式
比方如果Excel中寫一個SUM(C1,C2),導入到類Excel報表設計器後,這個公式要能計算。


FineReport報表管理系統——零編碼做報表、多維圖表、多源填報、許可權管理,完美兼容excel。報表免費下載:http://www.finerep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