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什麽工作最棒?巨量資料浪潮襲卷全球資訊服務和軟體市場,以加速透過巨量資料挖掘寶藏、快速找出施政決策方向。而各行各業更是大舉利用行動裝置開拓商機,也急招人才投入大數據相關職務,人才爭奪戰進入白熱化,對相關職缺有興趣的求職者可上搜尋投遞相關職缺。

Big Data稱為大數據、海量資料或巨量資料,市調機構IDC公布2015年ICT市場十大趨勢預測:4G、物聯網、巨量資料與雲端應用帶動2015市場創造歷史新高,其中物聯網相關應用可望推升巨量資料快速增長,超過25%企業將導入巨量資料方案,也帶動大數據人才需求呈現爆髮式成長。各大產業幾乎都需要大數據人才,過去十分冷門的數據分析師,近年來已成為零售業、科技業、媒體業甚至金融業爭相僱用的寵兒,能夠幫助企業從大量資料中找出資訊的「資料科學家」,更是職場中最搶手的人才!

隨著大數據成為新顯學,大數據分析專業人才該從哪裡找?也成了新課題。大數據的專業涵蓋許多原有的科系領域,整合了資訊、通訊、軟體及統計等各個層面,也需與產業知識做結合,而除了數據分析能力,多半需結合行銷推廣等相關工作經驗複合型的人才,因此相關跨領域人才難覓。而企業界也亟力培育大數據人才,台積電與科技部IC產業同盟計畫合辦的「第一屆半導體大數據分析競賽」,包括資管、資工、工工/工管、電機/電子、統計、企管、數學、工程、財金等系所,跨校系組成124隊參賽,希望藉產學合作的力量,為台灣大數據人才培育紮根。

想搶進最棒的雲端及大數據領域?目前包括工研院、皇博數位及台灣新蛋等企業在「台灣就業通」釋出IoT技術研發韌體工程師、電子商務平台架構師及Hadoop 軟體工程師等職缺,工作內容包括雲端管理與運用程式等開發工作、資料統計分析解讀,以及透過Big Data建置商品系統、廣告系統等核心業務。

FineReport報表免費下載——零編碼做報表、多維圖表、多源填報、許可權管理,完美兼容excel。官網:http://www.finerep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