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報表中,動態報表是指反映一定時期內資金耗費和資金收回的報表。動態報表和財務報表中的概念有所區分:動態報表中,動態意為變化與可交互性,動態報表也就是指可以變化的報表,也就是報表開發者為報表最終用戶提供的報表是可配置的,是可以進行個性化調整的,一個動態報表相當於一個設計合理的報表模板,不同的報表用戶可以配置出他們最想要的運行方式。當然動態報表的變化要講究一定的規律,提供給最終用戶的操作界面是非常直觀,非常容易操作的。

動態報表的實現途徑之一是通過動態圖表,即數據與圖表之間的交互體現報表的動態性,另一途徑是通過報表的條件設置,即直接的數據交互,實現報表的動態數據展現。

通過圖表實現動態報表

FineReport的圖表動態性和交互性良好,可進行坐標提示、數據點提示、交互高亮、系列交互、坐標軸縮放、多維度坐標軸等設置,完美實現強大的圖表動態交互效果。
圖表動態交互效果
圖表聯動,是圖與圖直接的聯動效果,點擊父圖表系列,所有子圖表聯動變化。
圖表動態交互效果

FineReport動態圖表的實現還可以通過圖表在線切換來實現,即同一系列數據可以同時綁定多個圖表類型,根據需要,在線切換圖表類型。

通過數據交互實現動態報表

通過數據交互實現動態報表方法之一是通過設置多種查詢條件,不同的條件設置可以過濾出不同的報表數據。FineReport報表設計器的參數設計界面易操作,提供多種參數控制項,使得設計多參數查詢報表易如反掌,使得實現參數聯動等動態效果良好的報表也不再是難題。

數據聯動

數據聯動,是點擊表格,數據變化,圖表的數據也發生變化,點擊父表格數據,所有子圖表、子表格數據聯動變化
圖表動態交互效果

多維度數據分析

多位數據分析是利用表單功能,實現數據的不同維度展現。 不同維度的動態切換方便了決策者對數據的多維度把握,更有助於決策。
多維度數據分析

FineRepor報表免費下載——零編碼做報表、多維圖表、多源填報、許可權管理,完美兼容excel。官網:http://www.finerep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