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以FineReport為代表的Web報表工具中,有一項功能叫做不延遲報表。不延遲報表展示是指:在有自定義參數的情況下,報表的結果展示不需要用戶手動點擊查詢按鈕,自動使用參數的默認值進行第一次查詢並輸出結果。
打開之前所做的模板:%FR_HOME%\WebReport\WEB-INF\reportlets\doc\Tutorial\Parameter\paratype1.cpt
1.參數設計界面
不選中延遲報表展示複選框,如下圖


2.設置參數默認值
打開報表|報表參數,將參數classno默認值設為Class1,如下圖



將參數classno拖入相應控制項單元格,參數界面上也將顯示出默認值。

Web報表工具參數設計界面

3.點擊分頁預覽
可以看到,預覽結果為

Web報表工具預覽

此時用戶沒有選擇classno的值,也沒有點擊查詢按鈕,自動使用參數classno的默認值Class1進行了第一次查詢,這就是不延遲報表展示。
將此模板保存為:

FineReport,中國報表工具第一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